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以梦为桨  不负芳华 
作者:姜懿玲  发布时间:2020-06-05 09:43:15 打印 字号: | |


    还记得参加初任法官培训惟愿自己能够做到:年轻时不害怕,年老时不后悔。回头看,这个既定目标应该尚在实践中。人生,或许就是一个不断进行自我调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世界不断发生激烈冲突,然后又不断进行和解,最终逐渐学会成长。

    不觉间,参加工作已经快四年,刚入院时的情景尚如昨。工作中,从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小心翼翼……到终于理清头绪,能够有条不紊的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辅助做好其他各种事务性工作。生活中,一同进院的小伙伴也陆续开始扮演了人生的另外一种角色,为人父母。一路走来,倍感幸运,初入职时,根据组织的安排,到基层法庭锻炼,有幸遇到的师傅是具有多年办案经验的法官,当你的大脑还处于一片混沌空白之际,许多法律知识也只是浅浅的停留在理论阶段时,有人带你入了门,为人生的这一新的阶段,开了一个好头。后调整工作岗位的缘故我也努力去适应岗位切换所带来的各种角色冲突、环境改变、意识转变通过分管领导耐心细致的指导也很快适应工作要求也有人开玩笑说:我们是社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所有好的、坏的经历都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遇见的良师益友,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的人生变得立体,感恩给予我帮助的人,也感谢我的父母,我的伴侣,我的单位,我的工作,我的朋友,因为有了这些的存在,人生变得完整。

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让人活得更加清醒,更加懂得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些时候,生活会拿起一块砖头向你的脑袋上猛拍一下,不要失去信仰。我很清楚唯一使我一直走下去的,就是我做的事情令我无比钟爱。你需要去找到你所爱的东西。对于你的爱人如此,对于工作也如此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找到,那么继续找,不要停下来,只要全心全意的去找,你的心会告诉你的……”有幸遇见喜欢有幸遇见懂得,也有幸遇见喜欢的工作。

生而为人,在这世上,无论主动还是被动,我们难免会充当着许许多多的角色,为人父母者,承担起为人母亦或为人父的责任,养育子女,尽己所能的教其为人处世之道。为人子女者,竭力尽好赡养责任,忙碌之余抽时间多陪伴父母。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有些角色注定会与别的角色发生冲突,不论多么不易,我们都在竭尽所能的扮演好每一种角色。今天你扮演了什么角色?

在送达系列案的过程中,误打误撞去到当事人家中询问路线,但同住成年家属因惧怕亦或其他原因避而不见。在邻居的帮助下几经辗转,最终我们找到了当事人的母亲既其同住成年家属及他的女儿。小女孩大概七八岁的模样,分明正是在最美好的年纪,眼眶通红含着泪水,但回答问题却机智毫不惧怕。在释明法律规定后,让其积极配合将情况转达给当事人主动与法院联系。临走之际,我注意到小女孩正在用手机拍照,我问了问她:你拍照干嘛呀她满含泪水,但毅然决然坚定的告诉我,我拍照把这个发给我的爸爸看……后期该案当事人第一时间主动与我们联系并积极履行了欠款。

一本又一本卷宗背后,仿佛能看到一场又一场的悲欢离合情感纠葛、诚信崩塌……可能对我自己触动最大的一句话是:你以为的一纸判决,可能是别人的人生。只希望,面对爱情时,我们是真诚的面对婚姻时,我们是慎重且充满责任感的面对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时,我们是心怀感恩的。

未来的路,以梦为桨不负芳华


 
来源:大关法院 民事审判庭
责任编辑:张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