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生活需要仪式感
——大关法院升旗仪式有感
作者:周训洪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1:1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6月5日,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是和往常一样普通的一天,但对大关法院人而言却富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在这一天,大关法院新审判楼正式投入使用。新审判楼的每寸地、每块砖、每块草皮、每张桌子无不凝聚着大关法院人的智慧。在这一天,大关法院在新审判大楼广场举行了盛大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在以后的每年6月5日大关法院都举行了升旗仪式。    2020年的6月5日,朝阳满天,与笔架山交相辉映,鲜红的五星红旗又在大关法院广场迎风飘扬。满满的仪式感反映了大关法院人爱祖国、忠于党的良好形象。

是的,生活需要有仪式感。就像生日需要蛋糕,情人节需要鲜花,结婚需要婚纱照一样。但大关法院举行升旗仪式具有更多的意义。

仪式感让我们学会铭记。历史的作用是可以让人反思和记忆。    打开大关法院的历史,在民国前期大关无法院之设,系行政与司法合一,由县知事兼理司法,刑民案件均由县知事坐堂问断。民国5年(1916年)成立大关县司法公署,1950年4月20日组成临时审判委员会,同年5月25日才正式成立大关县人民法院。    截至今年,大关法院已经历了70年的风风雨雨。历经70年风雨的大关法院历久弥新,大关法院人的脊梁愈加坚挺。鲜红的五星红旗依然高高飘扬在广场上空,让我们永远铭记着我们是谁,我们该干什么,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服从党的指挥,坚守良好的职业道德。

仪式感让我们学会感恩。我2016年进入大关法院,刚到法院时,锈迹斑斑的大门,略显杂乱的诉讼服务大厅,相对窄小的审判庭,陈旧的办公设备是我对法院的第一印象。    到了法院后,听老同志们讲起法院的历史,灰色外墙的办公楼,拥挤的办公室,手抄的庭审笔录是我对历史中的大关法院印象。宏伟宽阔的法院广场,绿树成荫的花园,整齐明亮的办公室,先进齐备的办公设备是我对如今法院的印象。当我们惬意的享用着舒适的办公环境时,我们要学会感恩。因为办公条件的每一次改善,无不凝聚着党委政府的关怀,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支持,饱含着无数法院人的智慧、理想。

    仪式感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随着各类案件的逐年递增,匆匆的脚步和夜晚明亮的灯光是法院人新的形象。“白加黑”、“5+2”成为法院人的工作常态。没完没了的开庭,没日没夜的撰写判决,大家都在忙着各自手里的案子。平时大家见面都是“点头之交”或者“视而不见”——可能正在思考着案子。“团结出战斗力”,面对案多人少的矛盾,大关法院人没有退缩,在院党组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团结一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审判执行一样不落,法制宣传、巡回审理、多元解纷样样深入人心。当全院人紧密团结在一起,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所有人的心都凝聚在一起,迸发出了更加强大的力量,面对工作和生活的种种挑战毫不退缩。

因此,让我们铭记仪式感,记住我们奋斗不息的人生!


 
来源:大关法院 木杆法庭
责任编辑:张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