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先锋模范】谨记父亲谆谆教诲
作者:陈明艳  发布时间:2023-02-20 16:48:33 打印 字号: | |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

不知不觉在大关法院法警大队工作已一年有余,我一直牢记我父亲亲授的“君子温如玉,触手则感知,君子清如水,平淡更是福”,这几句亲情寄语包含了他老人家对我的期盼和要求,更是这些年来的一种历练、一种感悟!




我的父亲是一位退伍老兵,他经常教育我,当前是开放的时代,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都使每一名政法干警面临着重重考验,而我也深知人民法院法警大队作为拥有武装力量的安全保障队伍,担负着预防、制正和惩治妨碍审判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法庭秩序,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的神圣使命,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这就要求法警大队干警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也要经得起考验,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把本质作为工作的根基,更要记在心里做到自清、自省。

父亲今年身体不是很好,又上了年纪,他老人家为了我们兄弟姐妹操劳了一辈子,现在我却不能在膝前尽孝。虽然他老人家与我相距900多公里,但是,在我心里父亲却一直在我的身边指引我。从我小时候父亲就一直教育我,让我长大后做一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正是他的谆谆教诲,才支撑我不怕艰难勇敢地面对一切。

父亲常说,做人要像晶莹的玉一样,让别人感到你的温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感动别人,用自己的奉献,减轻其他干警的工作压力,做到关心同事和每一个前来的当事人。做人也要像清澈见底的水一样“君子之交淡如水”!在工作中做到透明、公开、公正,经得起任何监督和考验,倘若在前进方向上出问题,将会失去人生所有的人格魅力。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记父亲的谆谆教诲,树立以廉为荣,以含为耻,乐干奉献的思想意识。在新的时期,要做一个守得住清贫的人,经得住诱惑的人,熬得住艰苦的人,顶得住歪风的人,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人。

虽然我已在大关法院法警大队工作一年多了,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不断地磨练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我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于这个岗位的热爱,对得起单位给自己的这份荣誉,我想我会是在将来的某一天绽放在法警大队岗位上的那朵铿锵玫瑰,我会用无悔的青春默默诠释一名普通法警队干警,平凡而不平庸的工作轨迹。


 
来源:大关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
责任编辑:李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