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万家行
作者:胡德麟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9:09 打印 字号: | |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有效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为乡村振兴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大关法院驻村工作队发挥驻村优势,在所驻村到社、到户进行了多场次的法治宣传。


当前正值春耕好时节,为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大关法院驻村工作队连同村三委人员设立专班,利用群众晚饭过后的闲暇休息时间,到社、到户、到人开展法治宣讲“校”培训,让他们能在闲暇之余学习一些日常中能用到的法律常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讲主要从婚姻家庭、邻里关系、民间借贷、宅基地管理、土地边界纠纷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法规为切入点,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为群众讲解如何以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同时考虑到当前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越来越多样,但对获取的信息真假无从辨别。针上述情况,对近期在短视频平台一些掐头去尾断章取义的伪普法视频进行了系统的法律解释,并告诫群众遇到了矛盾纠纷在自身不能合法解决的情况时,要第一时间找我驻村工作队、找村委、找党委政府,千万不能鲁莽行事,一时的冲动最终可能害人害己。同时,在每一场宣讲学习结束后,我驻村工作队针对群众当下所遇到的法律纠纷及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群众对本次宣讲活动十分认同。

法治是我们国家立国之本,在乡村振兴续接脱贫攻坚的今天,法治社会尤为重要。大关法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本职工作优势,继续把普法强基补短板走深走实,为所驻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本村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大关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李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