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强基补短板】流动普法效果好,人人争当宣传员
作者:贾进  发布时间:2023-05-11 16:04:46 打印 字号: | |

“这个普法活动开展得太好了,让我们更加清楚该如何维权,寻求法律帮助,帮我解答了很多疑惑的问题,很是受用”,群众将普法围裙系在腰间,纷纷称赞这种普法与生活需要相结合的方式,更具“烟火气”。


近日,木杆法庭联合木杆政府、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在集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法治宣传,创新法治宣传手段,专门制作法治宣传围裙,法治宣传单、法治宣传袋,分发给赶集的群众,集镇上餐馆、超市、以及其他经营场所的经营服务人员,尤其是普法围裙上印制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国安心安、身安心安”的宣传标语,让围裙在发挥生活作用的同时也起到了“流动宣传员”的效果,使广大群众潜移默化接受法治熏陶。同时在发放宣传资料过程中,法庭干警还就婚姻家庭、买卖纠纷、林权、土地边界纠纷、国家安全等法律知识向群众讲解,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流动普法,进一步创新了普法载体,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流动性、广泛性,广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现场普法氛围浓厚,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治宣传袋500余个,普法围裙300余条,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来源:大关县人民法院木杆法庭
责任编辑: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