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提素质 强能力】大关法院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写作培训
作者:张毅  发布时间:2023-05-15 16:04:55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掘年轻干警“既要干得了、也要讲得好”的外宣能力,将法院故事更好地书写传递,5月15日上午 ,大关法院组织全体35岁以下年轻干警开展新闻宣传写作培训。培训由大关法院副院长肖龙平进行授课。

培训中,肖龙平副院长从信息的定义、特性、新闻的基本要素和要求、分类、写作要领和收集挖掘新闻信息的方法六个方面对新闻写作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以及稿件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全院干警平时外宣稿件为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就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使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新闻写作的理解。肖龙平副院长在培训中强调,法院新闻信息写作既要符合事实又要遵循写作规则,更要兼具时效性和普法性,还嘱咐年轻干警同志要增强主动学习的自觉性,在实践中提升新闻写作的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开口能讲、提笔能写的复合型人才。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写作能力水平,进一步传播好法院正能量,讲好司法为民故事。



 
来源:大关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