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百日攻坚】执行重拳促履行,多部门联动提公信
作者:马俊成  发布时间:2023-11-21 14:12:11 打印 字号: | |

为响应上级法院号召,落实执行“百日攻坚”工作部署,11月以来大关法院开展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强化执行多措并举,执结案件55件,执行完毕23件,司法拘留被执行人5人次,执行到位金额两百余万元。

案件回顾

周某与罗某婚姻家庭纠纷,二人离婚后罗某长时间拖欠相关费用,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将被执行人罗某拘留后,罗某全额支付了拖欠的案款,在该案经办过程中,办案人员了解到罗某有落户补办身份证的实际困难,又要求申请人周某协助处理了罗某的难题。

曾某与陈某某提供劳务受害者责任纠纷一案,案件标的较大,案件办理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陈某某为建档立卡户经济困难,为照顾陈某就业,工程发包方授权陈某某招募曾某等人施工。但天有不测风云,曾某第一天上班就受伤导致多处残疾,法院在通知陈某某履行义务后,陈某某态度强硬、拒不执行,后将其司法拘留,经多次组织双方协商,两家终于达成一致,案款通过以物抵债一部分、放弃一部分、给付现金一部分、分期履行一部分,最终化解了矛盾。

麻某与石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石某自2014年起就拖欠麻某欠款一万多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传唤石某到庭履行义务,石某均未到庭,在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找到石某之后,本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石某拘留,拘留之后由石某家属代为履行案款一万余元,案件执行完毕。

另外,以全县债务化解为契机,大关法院与多家化解债务的政府部门、单位协作,由各部门代为履行一批旧存案、大标的案、骨头案,化解了一批农民工工资案件,息诉息访化解在了执行一线。

 
来源:大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李华